分類彙整:焦慮症

改善焦慮症的十個方法

當我們出現持續的焦慮症狀怎麼辦?國外的專家有許許多多建議,在這裡整理出十個具體可行的方法,協助你克服煩人的焦慮感:

一、一早醒來,就先想好今天要做什麼,並且開始做。有清楚的目標,轉移大腦注意力,可以有效降低無謂的焦慮。

二、找個人聊聊天,可以是家人、伴侶、朋友、同事,分散注意力、互相支持鼓勵,有時還可以因此找出改善焦慮的方法。

三、持續運動,不要中斷。運動時可以馬上改善焦慮,持續運動可以增強大腦的抗壓性。

四、找出需要你幫助的人:不管是工作、生活、或在學校、社團、公益團體,找出你可以幫助的人,增加生活的目標,也可以在幫助人的過程中讓你的大腦得到正面的力量。

五、每[……]

Read more

發表於 焦慮症 | 已標籤 | 在〈改善焦慮症的十個方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社交恐懼症與畏懼症

社交恐懼症其實很常見,但多數被壓抑或隱藏下來。有社交恐懼症狀的人多達10-20%,甚至有些調查裡,有40%的人認為自己有「長期害羞」的症狀。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個性」或「人格特質」。[……]

Read more

發表於 焦慮症 | 在〈社交恐懼症與畏懼症〉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有焦慮症狀,需要看醫生嗎?

一般常見的「焦慮症狀」如緊張、焦慮、想很多、煩躁、不安、胸悶、心悸、易怒、手抖、恐慌、噁心、暈眩、盜汗、呼吸不順、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變差,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什麼狀況下需要看醫生?看精神科會有幫助嗎?什麼狀況下多運動就會有幫助?[……]

Read more

發表於 焦慮症 | 在〈有焦慮症狀,需要看醫生嗎?〉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焦慮症狀會增加冠狀動脈疾病與心因性死亡

最近有兩篇創新的重要研究出爐:

第一篇取用來自美國、歐洲、亞洲的數據,經過嚴謹的分析後證實,在追蹤十一年後,原本身體健康的人,如果有焦慮症狀,得到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高出25%,造成心因性死亡的機率增加50%。[……]

Read more

發表於 焦慮症 | 在〈焦慮症狀會增加冠狀動脈疾病與心因性死亡〉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