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大代誌:喜洋洋心靈診所搬來了

(手機用戶點選右上方 可進入其他選項)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156號,靠近瑞隆路口、輕軌籬仔內站。
  • 電話:07-7272888

在前鎮區幾個社區,如崗山仔、籬仔內、前鎮、獅甲、草衙,都還沒有精神科診所。現在,高雄知名的「喜洋洋心靈診所」,已經搬來一心路接近瑞隆路、輕軌籬仔內站的地方,讓前鎮居民更方便看現在熱門的精神科。

喜洋洋心靈診所原本在新堀江,但新堀江不止汽車難停,有時連機車停車位都不太好找。為了減少病人的困擾,決定搬家到一心路靠近瑞隆路的地方,這一帶停車格常有空位,附近正薪醫院與美麗四季精品旅館旁有很大的公有停車場,機車停車位好停,有公車經過對面,距離輕軌站四百公尺。

十月二日搬家後,喜洋洋心靈診所增開早上門診,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下午晚上都有看診。醫師陣容除院長陳宇盈醫師外,還有來自馬偕醫院的洪曉琪醫師,來自成大醫院的郭彥麟醫師,五甲快樂心靈診所院長陳豐偉醫師,來自成大醫院的俞翔元醫師,來自凱旋醫院的謝家佩醫師。

同時,喜洋洋心靈診所還提供前鎮、五甲地區唯一的「夜間過動症專門門診」(星期四晚上),由曾任凱旋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的林正岳醫師看診。林醫師經驗豐富,年紀較高、白天要上學中小學生,可帶來林醫師門診看診。

七位精神科專科醫師來到前鎮,讓病人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找到自己覺得談得來、有幫助的醫師。覺得父母有睡眠、憂鬱或失智相關問題,可帶來看有老人精神醫學專科的陳宇盈院長門診。想跟女醫師談,可找洪曉琪醫師。躁鬱症、思覺失調症、妄想症病人,請找目前還在凱旋醫院兼診的謝家佩醫師。想找男醫師談,有郭彥麟醫師與俞翔元醫師。腸躁症、功能性腸胃問題、恐慌症,可找陳豐偉醫師。

五甲快樂心靈診所候診區常爆滿,許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需要看精神科?除了社會變遷壓力大之外,醫學研究證實,精神科常用藥物,可作用在大腦皮質、自律神經系統、腸道神經叢,對免疫功能與皮膚也有正面影響。當然,抒壓、多運動、睡得飽、練習各種放鬆技巧,搭配藥物,會讓身心功能恢復得更快。工作與經濟壓力、感情與婚姻問題帶來的情緒煩躁與強迫意念,適當給藥,可讓患者快速緩解,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精神醫學絕對不是只有用藥,只是,在健保受限的給付條件下,我們無法跟病人深談,只好盡可能鑽研用藥的技術,加上專業的支持與同理,協助個案找回原有的能力。對於需要深度心理治療的病人,我們會積極鼓勵轉往由心理師開設的諮商所。

前鎮居民以後要看精神科,可以來找喜洋洋心靈診所的七位醫師,比以前方便許多。請大家不需要畏懼看精神科,美國一年有超過一千萬人服用精神科藥物,臺灣各地精神科看診人次也都持續成長。這是時代的需求,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至少可以協助你平靜下來、度過難熬的每一天。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日以後的喜洋洋心靈診所位置圖)

  1. 悲傷痛苦、大喊大叫、亂發脾氣、胡思亂想,誰能幫助我?
  2. 走出憂鬱症的10個方法
  3. 我好像有自律神經失調,該怎麼辦呢?
  4. 腸躁症:你不知道的八個真相
  5. 不用害怕恐慌症
  6. 也許,你被疼痛騙了
  7. 治療強迫症的10個常見問題


========如果您想來看診,請注意下列事項==============================
  • 快樂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52-1號 (07)7686789
  • 五甲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75號3樓(靠捷運站可搭電梯)(07)8412588
  • 診所簡介}{門診時間}{醫師簡介
  • 初診請先電話預約 / 看診請帶雙證件 / 快樂心靈病人很多有時需等候
  • 過動、妥瑞請約潘卉郁、李博偉醫師門診 / 未滿六歲請到醫院看診
  • 基層診所資源有限,若需要長時間會談請參考這些連結資源
本篇發表於 精神科診所介紹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