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治療、婚姻諮商、青少年輔導、深度心理治療介紹以下專家

快樂心靈診所、喜洋洋心靈診所病人數逐漸成長,為避免病人久候,已無法跟病人長時間會談。為了避免病人與家屬多跑一趟,浪費時間,在此說明,如果有家族治療、婚姻諮商、青少年輔導、深度心理治療等需求,請直接洽詢以下資源。本列表還會持續增加建議名單:

一、請在搜尋引擎輸入「高雄 心理治療」或「高雄 心理諮商」,就可以找到數間由心理師開設的諮商所。

二、唐子俊診所(北高雄)以及家慈診所(南高雄)有數位合作心理師,也可考慮先到這兩家診所看診。

三、養全診所的蔡東杰醫師、希望心靈診所的孫柏鈞醫師對催眠、家族治療、深度心理治療鑽研已久,也可找他們。

四、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的李俊毅醫師曾在英國接受高階的精神分析訓練,他也有開設自費門診。

五、懷疑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性功能障礙,請找文鳳診所的薛克利醫師。他曾是高雄長庚性治療小組的醫師。

六、網路成癮請找高醫的柯志鴻醫師。

七、高雄市政府有提供免費的心理治療,但有些病情嚴重程度的限制,也不能指定心理師。可洽詢「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或直接到各區衛生所詢問。

請上網搜尋的病人或家屬一定要有個概念:希望談得深入、又要有效,醫師或心理師必須投入相當長的時間,健保體系無法支付這費用。在高雄,有一定資歷心理師每次會談(五十分鐘)收費約1200元到1500元。醫師通常收3000到3500元。

如果你需要心理治療,但沒有那麼多預算,上述醫療院所,有時可協助接洽諮商所研究生。這些研究生也是科班出身,即將碩士畢業,學歷、能力都夠,或許經驗較少些。如果你需要的是支持性為主的心理治療、或一般認知行為治療,這些研究生應該都幫得上忙。

另外,一般性的兒童、青少年過動症、強迫症、妥瑞氏症可在本院看診。但其他兒童青少年的心理問題,建議請找有兒童青少年次專科醫師就診的診所,如小港誼安診所劉昱志醫師、新興區文信診所湯金樹醫師、左營區元和雅診所王雅琴醫師、黃蓉蓉醫師、楠梓祈福診所李育峻醫師。

附註:

高雄市兒童青少年與家庭諮商中心裝設080-0017685免付費電話,提供兒童青少年傾訴心聲、父母親職諮詢服務。

高雄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07-7134000



========如果您想來看診,請注意下列事項==============================
  • 快樂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52-1號 (07)7686789
  • 五甲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75號3樓(靠捷運站可搭電梯)(07)8412588
  • 診所簡介}{門診時間}{醫師簡介
  • 初診請先電話預約 / 看診請帶雙證件 / 快樂心靈病人很多有時需等候
  • 過動、妥瑞請約潘卉郁、李博偉醫師門診 / 未滿六歲請到醫院看診
  • 基層診所資源有限,若需要長時間會談請參考這些連結資源
本篇發表於 精神科診所介紹。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