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精神科:快樂心靈診所、五甲心靈診所,失眠、憂鬱、焦慮、自律神經失調的專家

(手機用戶點選右上方 可進入其他選項)

◎服務五甲、前鎮、林園、小港、大寮的精神科診所

二〇〇八年,陳豐偉醫師率先在五甲二路開設「快樂心靈診所」,當時五甲、大寮、林園都沒有精神科診所。沒多久原本在前鎮的某精神科診所北遷,於是我們也有許多來自前鎮的病人,也有些病人來自旗津、小港、屏東市甚至恆春。

因為病人踴躍,後來我們又在五甲三路開了「五甲心靈診所」,累積已開過五萬多位病人。五甲這一帶的成年人,等於每十人就有超過一人來我們這裡看診過。

許多人很驚訝,現在有這麼多人看精神科喔?其實精神科診所的用藥,對於失眠、焦慮、胡思亂想、強迫思考、暴食,以及壓力造成的憂鬱、慢性疼痛、腸躁症、功能性腸胃問題、自律神經失調都有療效。歐美先進國家的家庭醫師,平常看診有20%以上在看精神科問題,比較困難的才會轉給精神科醫師。臺灣沒有「家庭醫師」制度,有這些問題的病人漸漸發現,找精神科診所最快最好,所以我們的病人數就越來越多了。

◎精神科診所主要看什麼問題呢?

以下是我們部落格的熱門文章,可以從這裡看出精神科診所的病人樣貌。

  1. 我滿腦子都是先生跟那女人的畫面,怎麼辦?
  2. 走出憂鬱症的10個方法
  3. 安眠藥,吃,或不吃?改善失眠的幾個原則
  4. 我好像有自律神經失調,該怎麼辦呢?
  5. 腸躁症:你不知道的八個真相
  6. 不用害怕恐慌症
  7. 也許,你被疼痛騙了
  8. 治療強迫症的10個常見問題
  9. 煩躁的躁不是躁鬱的躁
  10. 暴食症的食物成癮,通常吃藥可以改善

其他像畏懼症、社交恐懼症、妄想症、思覺失調症、過動症、妥瑞氏症、廣泛性焦慮症、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症狀的病人,也都常在診所出現。另外要提醒的是,六歲以下兒童病患,亞斯與自閉症,以及高風險的自殺、傷人的病患,以診所的資源並不適合處理,請直接帶到醫院就診。

◎八位精神科專科醫師,提供不同的選擇機會

因為病人數多,我們有許多位醫師,病人也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因為選擇多,我們有些病人在看第一位醫師後,覺得感覺不太對,有時會再換另一位醫師。你到快樂心靈診所來,會發現每一位醫師的門診都有很多病人。我們醫師的看診經驗都非常豐富,妳可以放心。

所謂「醫師緣,病人福」,每位醫師不同的個別特質,很難在此用文字形容。如果有機會看不同醫師的診,你會發現我們不同醫師有不同的談話方式,你就有機會遇到適合你的醫師。

預約不用等太久,醫生詳細問病情

到診所看診,不像大醫院擁擠,先打電話預約就不需要等太久,看個雜誌、報紙或滑著手機,很快就輪到,醫師能分給病人的時間也多一些。在這裡,醫師會花時間問病情。我們不會一聽到「失眠」就馬上開安眠藥。經過初診會談,才能釐清病人的長期壓力,問清楚自律神經失調的身心症狀,給予更好的治療。

不過還是得先提醒您,因為精神科病人難免有時會有些狀況,有時有預約的病人還是得等上二、三十分鐘,需要在診所消磨一些時間。病人多時,初診病人談了十五~二十分鐘後,有時還是得先打斷,否則後面病人看不完。

「快樂心靈診所」的病人數較多,相對醫師能給一位病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五甲心靈診所」的醫師可以跟病人談的時間較多,不過受限於健保體制,我們也不能讓外面的病人等太久,還請大家體諒。

健保底下為您節省費用

用健保在診所看診只需要掛號費100元、部分負擔50元,藥品部分負擔20%(若超過200元只收200元),有精神科重大傷病卡、福保、殘障手冊還可減免。當病情逐漸穩定時,大多數病人即可一次開一個月藥物,減少您交通勞累、等候時間,也減少掛號費與部分負擔的費用。

長期失眠、壓力大影響身心健康

許多人不喜歡看精神科,不喜歡服用藥物,但長期壓力與連續失眠,會讓身體分泌過多的抗壓激素如類固醇、腎上腺素,對大腦帶來負面影響,讓自律神經系統不穩定,如果放著不管,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暈、胸悶、心悸、手抖、坐立不安、噁心、肌肉緊繃等身體症狀,也會帶來憂鬱、焦慮、煩躁、情緒不穩定、恐慌、記憶力注意力變差、胡思亂想。精神科藥物可協助修復大腦功能,配合運動,讓您恢復自我調適的能力。(我好像有自律神經失調,該怎麼治療呢?

醫師簡介

門診時間表

交通路線

快樂心靈診所

  •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二路352-1號。
  • 電話:(07)7686789
  • 北高雄網友可從高速公路,下瑞隆路交流道後往前到五甲路右轉。
  • 南高雄網友可從凱旋路、一心路接瑞隆路或從中山路接五甲路
  • 屏東網友可走八八公路接五甲路
  • 其他地區網友可搭捷運到前鎮高中捷運站後搭公車或坐計程車來看診

五甲心靈診所

  • 地址:五甲三路75號3樓(可搭電梯)
  • 電話:(07)8412588
  • 搭乘捷運到前鎮高中捷運站,走路約800公尺可到達
  • 停機車很方便。若要找公有的汽車停車格要到翠亨北路。
  • 附近有一些民營停車場。


========如果您想來看診,請注意下列事項==============================
  • 快樂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52-1號 (07)7686789
  • 五甲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75號3樓(靠捷運站可搭電梯)(07)8412588
  • 診所簡介}{門診時間}{醫師簡介
  • 初診請先電話預約 / 看診請帶雙證件 / 快樂心靈病人很多有時需等候
  • 過動、妥瑞請約潘卉郁、李博偉醫師門診 / 未滿六歲請到醫院看診
  • 基層診所資源有限,若需要長時間會談請參考這些連結資源
本篇發表於 精神科診所介紹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