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範圍

◎傳統的精神科問題,適合在診所看診:

失眠憂鬱焦慮恐慌強迫症暴食社交恐懼症、畏懼症、幽閉恐懼症、輕微的躁症精神分裂症妄想症、產後憂鬱症、經前不悅症、更年期問題、衝動控制不佳、情緒障礙、適應障礙、腦傷與老人退化引起的精神症狀、老人的幻聽妄想、腸躁症、過度換氣、偏頭痛、創傷症候群、慮病症、拔毛症、不寧腿症候群、自殺意念與負面思考

◎適合在診所看診的兒童青少年問題:

過動症、妥瑞氏症、強迫症:請找潘卉郁、李博偉醫師。其他青少年精神狀況:請找李博偉醫師

◎常見自律神經失調、壓力症候群:

胸悶、心悸、手抖、吸不到氣、頭痛、頭暈、暴躁易怒、發麻、腸胃不適、睡眠障礙、喉嚨梗塞感、異物感、地震感、記憶力注意力變差、思考反應能力下降、胡思亂想(強迫性意念)、假性高血壓、精神不濟、皮膚或眼球莫名發癢。這些問題我們可以協助改善。

◎會談時間較長,請洽其他心理諮商所:

心理諮商、婚姻諮商、青少年協談等等,受限於健保門診看診人數較多,無法談得深入。如果您需要正式會談,請洽自費的心理諮商所。

◎不適合在診所看診的精神科問題:

嚴重躁症、厭食症、毒癮、自閉症、兒童發展問題、高危險性自殺行為。

失智症病人應先在醫院看診、檢查與開藥。

門診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