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出版

書評書介

我不是很會寫書評,我想我寫的算是深度的書介。有些可能一寫五千字,夾雜我的看法與情感,希望也能協助一些有深度卻難賣的書有更好的銷售量。出版社可參考我介紹的書,來決定要不要贈書給我、或找我推薦書。

[catlist id=45][……]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書評書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愛情腦科學

以下列出本網站所有愛情腦科學文章

[catlist id=44][……]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愛情腦科學〉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科普

以下是這網站上的科普文章列表

[catlist id=46][……]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科普〉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嫌疑犯K的獻身

我診所開設在五甲國小附近。二十年前,我採訪設置在五甲國小裡的高雄縣資教中心,展開我的主流媒體專欄寫作生涯。這裡是我生命許多方向的起點。

有一天,聽了一位單親家庭病人的故事後,我開始想像,在2016年夏天某個時間點,五甲這一帶進入宇宙另一個平行時空,有一對母女住進五甲國小後方,可以眺望昔日資教中心的舊公寓。她們住在增建的六樓,一樓是家漫畫店。

嫌疑犯K就在她們樓上。

數十年前,高污染的前鎮工業區吸引許多外地人來高雄工作。這些工廠工人有些就來五甲尋覓住處。這裡的房東與地主以閩南人居多,公務員與國小老師有些客家人。數十年後,五甲以昔日高雄都市邊陲之地,成為年輕人與中下階層在熱鬧方便[……]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嫌疑犯K的獻身〉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說故事的人

如果我有什麼天賦才能,那應該是「說故事的人」。二十幾年前大學時代,我靠自己摸索,曾入圍時報文學獎的報導文學獎,最後得到的是小說獎,在三大報時代這不太容易。

不過,在台灣,畢竟當醫生的收入穩固多了,所以我還是循序漸進考過醫師執照、受訓、當精神科醫師、最後開業。

醫學上我只是普通的醫師。但或許在「說故事」這方面,我還有發揮的空間。

十幾年前,我做過一些常上媒體的事情。二十年來,我寫過各大媒體的專欄。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現在我要重新當個說故事的人。[……]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說故事的人〉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我的書如何出版

我的小說傾向於「自己出版」。但這不是「自費出版」,或許比較接近「自幹出版」。科學雜文則會與出版社合作。

台灣出版業的大衰退,是2016年的熱門話題。然後翻譯書依舊佔據排行榜的多數。「馬太效應」(有名氣的人寫的小說就是比較好看)加上台灣讀者對台灣創作者缺乏信心,本土小說家的印量越來越低、版稅越拿越少。舊有的出版方式陷入僵局。

[……]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我的書如何出版〉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目前的書寫進度

  1. 夢裡相見千千次(推理小說)80%
  2. 嫌疑犯K的獻身(推理小說)5%
  3. 台北淪亡記(科幻小說)3%
  4. 自我實現的陷阱(心靈成長)1%
  5. 書名未定(愛情散文)0%

[……]

Read more

發表於 出版 | 在〈目前的書寫進度〉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