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唯一過動症專門夜診:喜洋洋心靈診所林正岳醫師

(手機用戶點選右上方 可進入其他選項)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156號

跟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前鎮居民說個好消息,即將搬家到一心一路接近瑞隆路口與輕軌站的「喜洋洋心靈診所」,星期四晚上將開闢「過動症專門夜診」,聘請前凱旋醫院兒童與青少年心智科主任林正岳醫師,日後將只收以過動症為主的兒童、青少年個案。同一時段其他成年病患,將由陳豐偉醫師負責看診。

年紀較大的兒童、青少年過動症患者,因為白天要上課,不方便看診,但在前鎮、五甲地帶,晚上找不到看過動症的醫師。兒童、青少年個案往往需要較長的看診時間,但健保署給診所的支付金額並不高,看過動症個案有時是賠本經營。

還好,我們看成年病患的收入,可以補貼這個過動症專門門診。林正岳醫師是資深的兒心醫師,對病人很有耐心,也願意跟病人與家長多談。我們會限制這專門門診的看診人數,以維持一定的看診品質。

過動症和基因、體質有關,有時藥物會有幫助。但過動症的診斷需要詳細的問診與耐心,需要充分的衛教與心理上的支持,還需要醫師跟家長討論如何改善親子互動與教養方式。為了避免被其他成人病患打斷,我們特別設置這「過動症專門夜診」。有這需求的家長請打電話來預約,約滿後我們就不再接受初診。

另外要說明的是:六歲以下兒童個案,並不適合直接接受藥物治療,請到醫院兒童心智科看診,在醫院才有完整的心理師、社工師與復健師的團隊。另:自閉症也請到醫院就醫,診所的資源對自閉症幫助有限。

預約方式:請撥電話到喜洋洋心靈診所(07)7272888。預約時請說明姓名、年齡,並指明「喜洋洋診所星期四晚上林正岳醫師門診」。

按此連結回到快樂心靈診所、喜洋洋心靈診所網站

[catlist categorypage=”yes”]



========如果您想來看診,請注意下列事項==============================
  • 快樂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52-1號 (07)7686789
  • 五甲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75號3樓(靠捷運站可搭電梯)(07)8412588
  • 診所簡介}{門診時間}{醫師簡介
  • 初診請先電話預約 / 看診請帶雙證件 / 快樂心靈病人很多有時需等候
  • 過動、妥瑞請約潘卉郁、李博偉醫師門診 / 未滿六歲請到醫院看診
  • 基層診所資源有限,若需要長時間會談請參考這些連結資源

底下是一些重要的參考資料

  1. ADHD in Adults: Characterizatio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Cambridge Medicine)
  2.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In Adults Workbook (Taylor Trade Publishing)
  3.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In Adults: Practical Help and Understanding (Taylor Trade Publishing)
本篇發表於 過動症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