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衝動來看精神科的好時機:十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七日

(手機用戶點選右上方 可進入其他選項)

為什麼要「一時衝痛」來看精神科呢?因為很多人不瞭解精神科診所在看什麼問題,把精神疾病想到太可怕,把精神科醫師想得太偉大,好像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解決什麼人生大問題,來精神科就要掏心掏肺把整個人生都說出來。所以許多人曾想要看精神科,但一想到又退縮了。

其實不是的,精神科診所常常只是在協助你改善一些人生小事情。比如說,有些煩惱,睡不著,腦袋一直轉、轉不停。比如說,有點頭痛、有點胸悶、有時腸胃不舒服,但都檢查不出什麼,懷疑跟壓力有關。這些小問題一直累積,會影響工作、唸書、人際關係或生活品質。

臺灣健保體系裡的精神科診所,多數是以藥物為主,輔以淺層的支持性會談,讓病人能快速得到舒緩、讓人生過得更輕鬆一點。現在科學進步,對於腦神經系統、自律神經系統、腸道神經叢有許多瞭解,精神科藥物常能夠幫助人放鬆入睡,減輕身體不適的感覺,嗯,至少,日子好過一點。

女性得到「重度憂鬱症」的終身盛行率是25%,較輕微的身心症的盛行率肯定又更高了,現代人短暫地需要精神科協助,並不是什麼恥辱。許多人就醫、服藥後覺得獲益良多,進步許多後又可以循序漸進減少藥量,發現外界許多對精神科藥物的傳言並不是事實,就又介紹親朋好友來看診。所以現在許多精神科診所的病人都越來越多。

十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七日,是到「喜洋洋心靈診所」看診的好時機。為什麼呢?因為在這時間的二十八天前,也就是九月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喜洋洋心靈診所因為診所搬遷休診。穩定的病人會開二十八天的藥物,也就是說,從十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七日,「喜洋洋心靈診所」的看診病人數會少很多,醫師會有比較寬裕的時間來看初診病人。

如果你曾經動念想看精神科,現在是最好的時機。以下是我們診所網站的熱門文章,許多人都是看了這些文章後決定來看精神科。不要猶豫,看精神科的人其實比你想像的還多。有時看開點,人生海海,就是這樣,精神科藥物不能改變這世界的不公不義,但能協助你更自在地在這人世間活下去。

  1. 我滿腦子都是先生跟那女人的畫面,怎麼辦?
  2. 走出憂鬱症的10個方法
  3. 安眠藥,吃,或不吃?改善失眠的幾個原則
  4. 我好像有自律神經失調,該怎麼辦呢?
  5. 腸躁症:你不知道的八個真相
  6. 不用害怕恐慌症
  7. 也許,你被疼痛騙了
  8. 治療強迫症的10個常見問題
  9. 煩躁的躁不是躁鬱的躁
  10. 暴食症的食物成癮,通常吃藥可以改善


========如果您想來看診,請注意下列事項==============================
  • 快樂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52-1號 (07)7686789
  • 五甲心靈診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75號3樓(靠捷運站可搭電梯)(07)8412588
  • 診所簡介}{門診時間}{醫師簡介
  • 初診請先電話預約 / 看診請帶雙證件 / 快樂心靈病人很多有時需等候
  • 過動、妥瑞請約潘卉郁、李博偉醫師門診 / 未滿六歲請到醫院看診
  • 基層診所資源有限,若需要長時間會談請參考這些連結資源
本篇發表於 精神科診所介紹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